2011年1月16日 星期日

(181) 張清芳 - 不想你也難

“陽明山下雪了!”
新聞裏這麼地嚷嚷著,我的心回到記憶裏的大屯山頂...

約莫是1986年12月或1987年1月,也是聞訊知道了陽明山下雪了,和她想到山上賞雪去。
一年前,我自己也曾一個人騎機車上來看雪,那次遇上了大塞車,連機車都不太好走,只看到有些下山的車輛上面堆了個雪人,最後因為天黑了,雪也沒看到就折回了。
這次怕上山塞車,決定從天母走路上山。
走到了文化大學,才發現沒有預期的人潮。搭了一小段的公車到陽明山公園。
從陽明山公園,再經鞍部往大屯山方向走。一路上的人車也不多。
快接近大屯山頂,才發現草叢裏仍殘存著未融化的雪。
在山頂,就可以看到較大片的殘雪。
回程,搭了別人的便車到了淡水,然後搭淡水線的火車回到台北。
回到學校,倆人都累慘了,我只記得校園裏的杜鵑花正盛開著。

很辛苦的一段旅程,她陪我走過。沒有任何怨言。
很辛苦,所以我記得...

電視播了張清芳的故事,聽到了這首歌,"不想你也難"。想起了那段賞雪的事,特為文記之。




不想你也難

作詞:姚謙 作曲:小蟲 編曲:屠穎

我的眼光該停向何方 失去你的日子渺渺茫茫
我的未來歸向何方 放開你的手才了解
什麼叫迷惘

*我可以假裝微笑 假裝無傷
 我可以不再眷戀 了無遺憾
 你還想我嗎 像我現在想你一樣
 有沒有一個充份的理由 讓我忘你不會牽強

 教我不想你也難 曾經你是我的最愛
 為何無法對你從此遺忘
 教我不愛你也難 曾經你是我的最愛
 漫漫歲月如夢一場

Repeat *

我的未來歸向何方 放開你的手才了解
什麼叫迷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