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6日 星期三

(225) 李宗盛 - 飄洋過海來看你

2011/7/6 我回到了台大,將已經成了靜止戶的郵局戶頭給結清。如同躺在那邊二十四年的郵局靜止戶,離開了這麼多年,沒再回到這個熟悉的地方。傅園旁,靠近女三舍的地方,建起了捷運的出入口。以前住的男六舍已經拆掉多時,現在是一條馬路。分手的普通教室也改建了,一切如記憶隨風飛散。傅園旁的自動販賣機不見了,銀座餐廳換了地方,但咖哩雞腿飯味道還是一樣沒變。

這是個曾經很熟悉的地方,但現在確是這麼地陌生。
想起了這首歌,
“陌生的城市啊 熟悉的角落”

結清戶頭,戶頭還有一萬元。當時的一萬塊能幹嘛?買不起一部電腦,若是買了,放到現在只能當廢鐵賣。買黃金,嗯,是個不錯的選擇。1987 年時,一萬元應該夠買一支 Chateau Lafite 1982, 放到現在,它是一支佳釀?或是一瓶醋?




飄洋過海來看你

作詞: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編曲:屠穎

為你 我用了半年的積蓄飄洋過海的來看你
為了這次相聚 我連見面時的呼吸都曾反覆練習
言語從來沒能將我的情意表達千萬分之一
為了這個遺憾 我在夜裡想了又想不肯睡去

記憶它總是慢慢的累積 在我心中無法抹去
為了你的承諾 我在最絕望的時候都忍著不哭泣

陌生的城市啊 熟悉的角落裡
也曾彼此安慰 也曾相擁嘆息 不管將會面對什麼樣的結局

在漫天風沙裡望著你遠去 我竟悲傷得不能自己
多盼能送君千里直到山窮水盡 一生和你相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