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日 星期四

(73) 夕陽

兒子和同學去了高雄看達文西展。傍晚,到火車站接小孩回家,途中,看到滿天的夕陽。今天的夕陽可燦爛著!忙用手機拍了一張。

我有兩個選擇,一個是直接衝到鹽水溪畔,用效果不好的手機拍照。另一個是,回家拿單眼相機,這樣可以得到更好的相片品質。

因為已經快到家了,我選擇了回家拿單眼相機。只這麼約五分鐘的時間,滿天的彩霞不見了... 晚霞最美麗的時候,已然錯過!

人生就像這彩霞,機會錯過了,就是錯過了!無論你再如何努力,夕陽永不會再現...

隔了幾天,我特地騎著腳踏車到安平港拍夕陽,最後我總算拍到了美麗的夕照!但,我知道,這終就不是那天的夕陽了!



這事讓我想起我錯過的人生,特為文記之。




一個失戀的年輕人在公園裏傷心地哭泣。
一位哲學家走過來,輕聲地問道:“小夥子,你怎麽啦?”
年輕人回答說:“我很難過……她爲何要離我而去?”
哲學家哈哈大笑道:“你真笨!你根本不用難過,真正該難過的應該是她——因爲你只是失去了一個不愛你的人,而她卻失去了一個深愛著自己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