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5日 星期四

(74) 江蕙 - 單行道

放上這首歌是MV的場景,大學時期常去的地方...
一首歌,讓我想起好多事,就像MV來來往往,一閃即逝的影像。


單行道
詞/曲:陳子鴻
導演 : 戴佩妮

經過人生春風秋雨 繁華以後是寂寞
踮在未來的雙岔路 是按怎攏無找著 幸福 快樂
(站在未來的雙岔路 為何都找不到 幸福 快樂)

總是習慣從人群中 一個人悄悄溜走
儘管身邊都是朋友 卻還是難免會有 感傷 落寞

每個女人心裡都有 都有一個夢
跟愛的人陪著到永久
但是緣分總有錯誤 起起落落
跳袂離開命運這條河
(跳不離開命運這條河)

悲歡離合的感情路 青春到這無結局
袂當越頭的單行道 人生到底欲去佗 找無 退路
(不能回頭的單行道 人生到底要去那兒 找不到 退路)

人生是一條單行道 你著看斟酌
(人生是一條單行道 你要看仔細)
沿路風景愛放慢腳步
(沿路風景要放慢腳步)
這一條路走到最後 留下什麼
這才發現簡單才快樂

靜靜的夜看著天空 越看越心事重重
過盡千帆只剩虛空 終於在多年以後
懂了 算了 走了 放了





陳子鴻:我的音樂盒 ~ 江蕙 單行道


三年沒寫歌了,上一首寫的歌是二姐的“博杯”,
這幾年因為工作關係沒辦法靜下心來好好創作。

去年十二月一個人開車到清淨農場,
耶誕夜晚上在山上寫了這個曲。

有一天二姐說我都不幫他寫歌,我就把這首歌拿給她聽,
心裡想一定會被她退稿,因為我在寫的時候覺得他根本就是一首國語歌。

沒想到咱們二姐一聽就愛不釋手,一直叫我把歌詞弄出來,
就這樣耗了兩個月一點進展都沒有,
因為那根本是一首國語歌啊!

一直到專輯幾乎快做完了,二姐威脅我這首歌不弄出來這張專輯不收工,
記得那天弦子在三芝拍“你是你的”MV,我去探班,
然後就從人群中悄悄溜走,一個人開車往三芝海邊,
一路往前開,一路想著這二十幾年走來的艱辛,
想像著二姐現在的心境,想到和二姐這麼多年合作的點滴,
三月的海邊下著雨,我告訴自己不走回頭路,
開著開著,歌詞出來了。

是的,人生就是一條單行道,回不去了,
很多事情都回不去了........

謝謝二姐把這首歌唱得連原作者聽了都很感動,
謝謝戴導演阿妮這麼有質感的MV,老爸的音樂還是你最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