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9日 星期日

(25) 周杰倫 - 聽媽媽的話

今天是母親節,謹以這首歌紀念一段逝去的愛情,一對孝順聽話的小情侶... 周董,媽媽的話要聽。但感情的事不能全聽,參考就好。要不,老來後悔的還是自己。記得跟一位女生說,現在的我,不會因父母反對而跟女生分手。她說我成熟了。是嗎?我只知道,你喜歡的女生,有一天會變成你孩子的媽媽,而你的孩子是聽她的話的...


聽媽媽的話 作曲: 周杰倫 填詞: 周杰倫

小朋友你是否有很多問號
為什麼 別人在那看漫畫
我卻在學畫畫 對著鋼琴說話
別人在玩遊戲
我卻靠在牆壁背我的ABC
我說 我要一台大大的飛機
但卻得到一台舊舊錄音機
為什麼要聽媽媽的話
長大後你就會開始懂了這段話

#長大後我開始明白
 為什麼我跑得比別人快 飛得比別人高
 將來大家看的都是我畫的漫畫
 大家唱的都是我寫的歌

 媽媽的辛苦不讓你看見
 溫暖的食譜在她心裡面
 有空就多多握握她的手
 把手牽著一起夢遊#

*聽媽媽的話 別讓她受傷
 想快快長大 才能保護她
 美麗的白髮 幸福中發芽
 天使的魔法 溫暖中慈祥*

在你的未來 音樂是你的王牌
拿王牌談個戀愛 唉 我不想把你教壞
還是聽媽媽的話吧 晚點再戀愛吧
我知道你未來的路 但媽比我更清楚
你會開始學其他同學在書包寫東寫西
但我建議最好寫媽媽我會用功讀書
用功讀書 怎麼會從我嘴巴說出
不想你輸 所以要叫你用功讀書

媽媽織給你的毛衣 你要好好的收著
因為母親節到時我要告訴她我還留著
對了 我會遇到周潤發
所以你可以跟同學炫燿賭神未來是你爸爸

我找不到童年寫的情書 你寫完不要送人
因為過兩天你會在操場上撿到
你會開始喜歡上流行歌
因為張學友開始準備唱吻別

REPEAT*

聽媽媽的話 別讓她受傷
想快快長大 才能保護她

REPEA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