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6日 星期四

(23) 王菲 - 我願意

上帝,為甚麼這首歌在 1988 年還沒寫出來...
這首歌還是王菲唱的好聽...

我願意

思念是一種很玄的東西 如影~隨行
無聲又無息出沒在心底
轉眼~吞沒我在寂寞裡

我無力抗拒 特別是夜裡
哦~ 想你到無法呼吸
恨不能立即 朝你狂奔去
大聲的告訴你~

我願意為你 我願意為你
我願意為你 忘記我姓名
就算多一秒 停留在你懷裡
失去世界也不可惜

我願意為你 我願意為你
我願意為你 被放逐天際
只要你真心 拿愛與我回應
什麼都願意 什麼都願意 為你

我願意為你 我願意為你
我願意為你 被放逐天際
只要你真心 拿愛與我回應
我什麼都願意 什麼都願意 為你



我願意 王菲 94 Live (最有感情的版本)



我願意 王菲 菲比尋常 (也是很棒的版本)



我願意 王菲 全面體演唱會



KTV版



辛曉琪的版本



作曲者黃國倫唱的 我願意



Olivia版



Olivia 官方版



王傑版



老外翻唱版,有點聽不太出來...

  大學時,黃國倫已經熱愛音樂,天天泡酒吧。雖然常在演唱會博得滿堂喝采,但曲終人散,卻感到無比的空虛,好像失散的幽靈。

  信了上帝以後,黃國倫仍愛音樂,但開始掙扎起來;因他不想平庸地過日,他渴望跟隨上帝,但上帝又怎樣看流行音樂呢?黃國倫心裏實在疑惑。因為教會是一個充滿愛的地方,但也可能變成一個與世隔絕的地方。流行音樂在教會是沒有地位的,他從事流行音樂,是常有被定罪的感覺,內心很痛苦。

  過了幾年,經過一連串的失敗後,黃國倫學會甚麼叫「謙卑」--那是九四年的一個晚上,他徹夜難眠,在禱告中上帝讓他看清自己的過去:在音樂上所追求的只是名利,也看見自己的驕傲和自以為是的性格,他因此深深地悔改。他對上帝說:「如果你用我,我願意事奉你,並將我完全交給你使用。」一個懇切的禱告,改變了他對音樂的事奉態度,也改變了他的一生。

  同年,黃國倫跪在地上求上帝賜下靈感,因他願寫一首歌使人認識上帝;經過禱告後,他就寫下「我願意」這首令歌星王菲唱紅全世界華人地區的流行歌,作曲的背後全是上帝的恩典。「我願意」使王菲變成天后,也使黃國倫成為炙手可熱的創作製作人,跟著他寫出了一連串暢銷的作品,而每件作品背後幾乎都是靠禱告後寫出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