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4日 星期四

(154) Stephen Bishop - It might be you

好懷念的歌曲。今天中午 post 了這首歌,自己一個人跑去成大旁的轉角西餐廳吃飯,竟然聽到這首歌,還是女聲的 Jazz 版。

這是第三次自己一個人來轉角了...
記得在新竹, Tate 介紹我的時候,都是用,"Jerry是我以前餐廳的客人,常常一個人跑來我餐廳吃飯。
嗯,在台南還沒認識老板,服務生倒是認得我了。

If I found the place
Would I recognize the face




It might be you 應該是你
Stephen Bishop 史蒂芬畢夏

Time
I've been passing time watching trains go by
All of my life

時間
我已用去太多時間看著火車來來去去

Lying on the sand, watching seabirds fly
Wishing there would be someone waiting home for me
Something's telling me it might be you
It's telling me it might be you
All of my life

躺在沙灘上,看著海鳥飛翔
心裡期盼著有人在家裡等我
有些事情告訴我那應該是你
那應該是你

Looking back as lovers go walking past...
All of my life
Wondering how they met and what makes it last
If I found the place
Would I recognize the face
Something's telling me it might be you
Yeah, it's telling me it might be you

回頭看著一對戀人走過

心裡想他們是怎麼認識,怎麼交往的?
如果我找到舊時地
我能否認出昔日容顏
有些事情告訴我那應該是你
是的,那應該是你

So many quiet walks to take
So many dreams to wake
And we've so much love to make

有很多路要走
很多個夢要醒來
我們有很多的愛要實現


I think we're gonna need some time
Maybe all we need is time
And it's telling me it might be you
All of my life

我想我們需要一些時間
也許我們需要的就是時間
有些事情告訴我那應該是你

I've been saving love songs and lullabies
And there's so much more
No one's ever heard before

我收集情歌和搖籃曲
還有很多很多
從來沒有人聽過

Something's telling me it might be you
Yeah, it's telling me it must be you
And I'm feeling it'll just be you
All of my life

有些事情告訴我那應該是你
是的,我那應該是你
我感覺到那就是你

It's you, it's you
I've been waiting for all of my life
Maybe it's you, maybe it's you
I've been waiting for all of my life

是你,就是你
我已等了一輩子
也許是你,也許就是你
我已等了一輩子













 達斯汀霍夫曼飾演一位被解聘的電視劇演員,為了挽回女友的心,他男扮女裝參加試鏡,爭取到一個飾演老太太的角色,和也是演員的女友同台演出,沒想到這個臨時性的角色 竟然大受歡迎,女友也隱約感受到每次錄影時,這位老太太對她總是呵護倍至..........。

 這是電影「窈窕淑男」( Tootsie )的劇情梗概,達斯汀霍夫曼當時的變身演出十分轟動 ,電影後來獲得多項奧斯卡提名,包括男主角、和電影主題曲等。寫作並演唱這首主題曲的 Stephen Bishop 史提芬畢夏崛起於70年代中期,曾為多位知名藝人寫曲,後來才推出個人專輯。他後來為電影「飛越蘇聯 White night」寫的" Separate lives 分居的生活 ",由菲爾柯林斯主唱,也是相當暢銷的單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